落一

朱箫《囍》上

灵感来源于葛东琪的《囍》,一首很好听很带感的歌。




胆小勿入!!!!!




虽然我写的也不吓人……

文笔很差,第一次写这种灵异文,虽然把自己脑补的吓个半死,但写出来却没什么感觉,人物也很ooc,如果看到一半接受不了,请直接左上角退出。

文中所有有关灵异风水的设定都是自己瞎写的,请不要当真,也不要考究。如果看不下去,也是请直接左上角退出。

本文朱箫的设定接我“天定的缘份”的脑洞,看过的都知道(。

发完这篇后会把算得上是前传(大误)的大纲文发出来。

(伪)冥婚paro

穷画家大王×穷道士二哥



正文如下




夜风萧凉,风声卷起落叶,歪脖子树上黑猫磨着爪子,嘶嘶声挠得人心荒荒。


深夜了,高粱地里传出了阵阵唢呐声,红装的新郎怀里抱着只大公鸡骑着大马垂头丧气的走在队伍前头,身后紧跟迎亲的队伍,却见那队伍里头抬的哪是红轿子而是一具戴了大红绸花的红檀棺木。


这棺材里头安安静静的,棺材外头也是同样死寂,除了那高亢刺耳的唢呐声,外头没有一个人讲话,冷冷清清的,不像办红事倒像白事,但哭丧的人也没有个。


那新郎苦着脸,要哭不哭,这喜丧可不能流泪,要笑不笑,这棺材里头装的可是心上人。


坐在马上抱着只鸡的新郎官,朱闻,忍不住在心中叫苦“这好好的来参加一场婚礼,怎么就变成了现今这幅惨样。”


(1)

一周前


“叩叩”


听见敲门声,朱闻苍日有些头疼,现在大概早上七点,他刚从夜间便利店下班回来在床上躺了不到一个小时,本来他没有注意到这敲门声,可这敲门的人实在是有毅力,持续不断地敲了近半个小时,估计手都敲红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后忍不住叹了口气,今天箫兄刚好出门摆摊算命去了,现在家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朱闻晃晃悠悠的向门口走去。


“来了!家里有人别再敲了!”


待他开了门,却见一个面容清秀的姑娘正站在门口,脸上表情很微妙地看着他。


朱闻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忍不住低头看了眼是不是自己穿错衣服了还是脸上有什么东西?


没让他继续开口,那姑娘终于说话了


“师兄,好久不见了。”


这时,朱闻苍日才认出来眼前的居然是好几年没见的大学师妹,木狸。


木狸没有再说些什么,而是从包里掏出一张喜帖。


“你要结婚了?”


朱闻苍日有些惊讶,他记得这位师妹在大学时可是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


木狸点了点头,脸上却没有半点喜悦之情,而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恐慌?


“师兄,你那天要是有空的话就来参加吧,要,要是没空或者觉得太远,就,就别来了。”


“不,不,还是来吧,你一定要来。”


“不行,不能来,不能去……”


木狸送完了请帖便碎碎念着走了,没再多说一句话。


朱闻二杖摸不着头脑,本想追上去问问,却不知那姑娘怎么走这么快,回过神来就已经不见了身影。


他打了个哈欠实在是困得不行,就没去过多深究。


转身关门回了房,脑袋刚刚沾上枕头就又睡着了,喜帖都还拿在手上没放。


这一觉睡到了大中午,朱闻是被饭香给勾起来的。


客厅里,箫中剑正在摆放外卖见他醒了便招呼他过来吃饭。


“醒了,洗漱完过来吃饭,刚提回来的还没凉。”


“好的箫兄~”


朱闻去洗了把脸,回到客厅两个人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动筷吃饭。


吃到一半,朱闻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说


“对了,箫兄过几天我一位大学师妹要举办婚礼,她今天早上来邀请我去参加,你要一起来吗?”


“具体什么时候?”


“应该就这几天我一会儿去看眼喜贴。”


箫中剑若有所思,但还是答应和他一起前去。


(2)


到了婚礼那天,朱闻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都快把人绕昏了,才找到那村子。


又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找到了那村子。


哪晓得,箫中剑一到村门口便拉着他往回走,嘴里念念有词,什么“正十八”“婚嫁”“祭祀”等等,让人听的稀里糊涂的。但更诡异的是,这村子竟然走不出去了!


村门口的那片小树林,明明走进来的时候,还有条直辘辘的一条小道,谁知往回走的时候怎么绕也绕不出去了。转了好几圈又回到了挂着红绸布的牌楼下。


箫中剑叹了口气,知道这是躲不过了,便又拉着朱闻走进了村子里。


一进村就看见小孩子们在放鞭炮,远处,迎亲的队伍吹着唢呐向村口走来接新娘,村民们都站在路旁大声嚷嚷着喜庆话,好不热闹。


可诡异的是,那正前头本该坐着新郎官的马上竟然骑了只大红冠头的公鸡。所有人都对此视而不见,仿佛那大马上坐着的是俊俏的新郎。


看到这幅场景,朱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冷汗直流。


“这怎么一回事?是我眼花了吗?那马上坐着的明明是一只……”话音未落,朱闻便感到手臂一疼。


箫中剑在底下悄悄的掐他一把,力道不大,却令朱闻冷静了下来。


箫中剑转过头静静地看着他,唇口无声比划道


“噤声”


随后向朱闻吐了吐自己的舌尖,朱闻立马反应过来,往自己的舌尖上用力一咬。


血腥味在口中弥漫,舌尖上传来的疼痛让他差点叫出声,幸好及时捂住了嘴巴,可还不等他松口气,眼前的景象却差点没把他吓昏过去。


只见路两旁站着的全是白脸红腮的纸人,空中纷纷扬扬的撒着白纸。那迎亲的队伍也全变成了纸扎的人,走起来歪歪扭扭的像是被风一吹就倒。


队伍正中,唢呐依旧喜庆的吹着不知名的曲子,可抬着的最重要的大红轿子却变成了一具大红棺材。


眼前这诡异的一幕,吓的朱闻是头昏眼花。


自从认识箫中剑以来,除了初见时见过的“血腥”一面,其他时间箫中剑都像个算命的江湖骗子,每天早晨出门在小区门口摆个摊,给来来往往过路的人看手相,测八字,不像是个有真本事的道士,也从没遇到什么人找上门来求他驱鬼辟邪。


但今天这一下可算是让他大开眼界了。


没等他理清眼前是个什么状况,箫中剑转身拉着朱闻向新娘的院子走去。


(3)



说来也奇怪,门外那么多“人”,院子里却连个人影也见不到。


大院中摆着十几桌酒席,四周大红灯笼高高挂着却十分冷清。


箫中剑拉着朱闻绕过酒桌往后院走去,直直走到了新娘子房门口,听见门内传来了低低的哭泣声。


箫中剑直接伸手把门推开,声响吓了屋内的两人一跳。箫中剑毫不犹豫的迈进屋内,朱闻赶紧跟着走了进去然后转身把门关上。回头一看,原来真的新郎正在这屋内,搂着新娘坐在床上二人都是一脸愁容,新娘子更是哭花了妆。


屋内二人见到他们都愣了一下,随后新娘仔细辨认了一下朱闻的脸,确认是他后哭喊着扑过来大喊


“师兄!救命啊!”


朱闻连忙转身避开她这一扑


“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别一上来就喊救命!你师兄我也没什么本事。”


那姑娘扑了个空,跌坐在地上,抽抽搭搭的。


新郎走了过来把她扶起来坐到椅子上,轻拍着她的背,细声安慰她。


箫中剑站在一旁一直没说话,这时候终于开口道


“发生何事?你详细说来听听吧。”


新娘还在哭,于是新郎抬起头来简明扼要地向他们说明了事情经过。


几个月前两人决定结婚,新娘子找了好几家婚庆公司都不满意,比起现在流行的西式婚礼她更想完完整整的办一场中式婚礼。正当二人苦恼的时候,新郎家那边突然打电话过来叫人回老家来办婚礼,保准是新娘子满意的。


新郎幼年丧失双亲,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可自从上了县城读高中后村里便与他断了联系,这十几年没联系,突然打来这一通电话令两人都十分疑惑。但毕竟有新郎的养育恩,两人便决定回去看一看。


刚开始还没什么,婚礼的一切都谈得很顺利,那大红喜服好看的更是迷的新娘子找不着北。就这样二人在村中住了下来,可是逐渐新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婚礼的一切都是他一手操办的,筹办的物品和场地都要亲自去看看,但他发现许多并不在计划中要准备的东西,而且都十分奇怪,看着不像是要办一场喜事而是丧事。


新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可细想来又想不出别的解释。他赶紧把这件事告诉新娘,没想到新娘也和他想的一样,她也在村中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二人越想越慌,立即决定马上就从村中离开。


可刚一出门就被村民们逮了个正着,二人十分慌乱,面对村民的步步逼问,情急之下新娘脱口而出说自己想回城去邀请一位在大学时对自己多有照顾的师兄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希望在婚礼上表达付对方的感谢之情。新娘子说的句句含情,眼中含泪,可谓是十分情深意切。


村民们你看我我看你,都不好下决定,最后村长站了出来,说你可以去,但新郎要留下等你回来举行婚礼。俩人没有办法只能点头答应。


其实新娘和朱闻关系并没有她说的那么好,至少没有到结拜成义兄妹的地步,但同门情谊还是有的。新娘当时也是糊涂了,突然想到朱闻曾在一次宴席上喝醉后说过自己小时候总能看见些不干净的东西,一直到成年前都是如此,但后来为什么突然看不见了却没说。新娘想起这回事儿,情急下鬼迷了心窍,把他供出来做挡箭牌。事后想想,醉酒后的话怎能当真呢?


而新娘子本想回城之后找人来救命,却不料村子里居然派人跟着她,怎么甩都甩不掉又担心新郎的安危,无奈之下,也只能破罐子破摔硬着头皮找上朱闻了。


朱闻听完后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一边在心里骂过去的自己装什么逼,硬撑着死要面子的家伙,一边想这姑娘真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还真被她找对了人,只不过这高人不是他,是箫中剑。


朱闻皱着眉头,略微尴尬的开口


“咳咳,师妹你找我可真是找错了,我那时只不过是被那群家伙瞎起哄口出狂言,但你别担心,我虽然没什么办法,我旁边这位可是荒城武痴的亲传弟子,大名鼎鼎的萧无人,萧道长!”


箫中剑在家曾经告诉过他,出门在外时不要叫他的箫中剑,唤他道名萧无人。朱闻虽然不知为何,但还是乖乖遵守了。


新娘二人一齐向萧无人看去,萧无人点了点头说


“我可以帮二位,但不知二位是否了解接下来将要发生何事。”


新娘赶紧摇了摇头,说


“我也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我回来后他们就把我和阿觉分开关了起,一直没让我们见面,直到今天早上他们进来给我换了喜服,我才知道已经到举行婚礼的日子了。”


新郎点了点头,说


“就像阿狸说的那样,我也是被蒙在鼓里,今早他们也是进来给我换完喜服后就走了,我看见关押我的屋子四周都没有人,就赶紧逃了出来来找阿狸,外面的景象我也看见了,可完全摸不着头脑,我从小在这长大但从没听说过我们村有这种习俗。”


朱闻摸了摸下巴,叹了口气,问萧无人


“萧兄,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总不能坐以待毙吧?”


萧无人看了眼屋内的摆设,对新郎二人说道


“麻烦俩位把喜服脱下来,然后躲到床底下去,等到天黑后,听见窗外传来鸡叫声,赶紧跑出村不要回头。天亮后我们会来找你们的。”


“等等!我们?!箫兄,你说的我们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嗯,你去把新郎服换上。”


“换,换什么?!”


“新郎服。”


“我,我,我……”


朱闻“我”了个半天,也没给出个下文。


他一脸不可思议,目瞪口呆的瞪着箫中剑,额角冒出青筋来不停抽动,也不知是被惊的还是被惊得。


箫中剑冷静的看了他一眼,轻飘飘的说道


“你要是不愿意也可以换新娘子的衣服,只不过你最后估计得独自面对大boss,我不一定能保证能及时赶过来救你。”


朱闻抽了抽嘴角,不知道说什么好。


是先吐槽箫兄被他拉着玩这么多天游戏,连boss这个词都能运用自如了,还是该担心一下自己的小命要紧。


最后他长长地哎了一声,认命似的调笑道


“箫兄,你真是完全不给我机会,不给我余地呀~”


而在他们谈话的时候,新郎和新娘已经麻利地换下了喜服,并且规规整整的摆在了桌上。


就等着萧无人一声令下往床底下钻了。


“抓紧吧,没多少时间了。”


萧无人冲他们点了点头示意他们躲去床底。


等二人看不见踪影后,便拿起桌上的喜服换了起来,朱闻也随之动身。


很快二人便换好了衣服。


箫中剑走到窗边,伸手从窗外的柳树上摘下两片柳叶,然后走到朱闻身旁将其中一片柳叶绑进了朱闻的发冠里。


两人头发都不短,朱闻留着一头刚刚长过肩的红发,勉强能绑住发冠。箫中剑的银发长及臀,看起来十分不方便整理。


朱闻刚想开口上前帮忙,就见箫中剑随手从新娘摘下的那一堆头饰中取出两根簪子,往头上七绕八绕后一戳,就把头发牢牢地固定住了。


(4)



这时,大门那边传来了唢呐声。


迎亲的队伍已经到大门口了。


箫中剑把朱闻推到门外,把另一片柳叶往他嘴里一塞,说


“一会儿出去后你不要出声,含着这片叶子能遮掩你的气息,纸人无眼他们发现不了你。”


“等他们进来接新娘的时候,你跑出去抱着公鸡坐在马上,不管他们做什么都不要发声,这障眼法会使他们分不清你和鸡的。”


“切记,一直到祠堂前都不要说话。等到了地方后,我开口让你做什么你再做。”


“快走!”


说完,不等朱闻反应便关上了房门。


朱闻在原地愣了一下后,很快便回过神来往前院跑去。


正正好在纸人抬棺进院的时候躲在了大门后。


他躲在门后看见这些个非人抬着个大红棺材向后院走去,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箫中剑要代替新娘子躺进去去面对那不知有多险恶的幕后黑手。


时间不知什么时候已到了傍晚,天色渐渐黑了下来。


朱闻嘴里含着柳叶沉思,他一个普通人说实话并不能为箫兄做些什么,不拖对方后腿就不错了。


心里面忧心忡忡,可他却做不了什么,站在这里担心箫中剑还不如赶紧完成他方才交代的事。


想到这里,朱闻不再犹豫,最后看了一眼后院,里面没有传来任何动静。


深吸了口气,转身向大门外走去,目标直奔骑着大马的红冠头公鸡。


虽然只是一小段路,却也走的朱闻心惊胆战的,那些个站在外面的纸人,远看还好,近看真是一个个歪瓜裂枣的,吓人的不行。


但倒是都像箫中剑说的那样,没有一个注意到他。


待走到马旁,朱闻突然发现这诡异的迎亲队伍里居然有一个活人。


当时离得太远没有看清,这时候走近了才发现,队伍末尾站着一个穿着一身白衣的老者,他手里拿着一把唢呐。


那老者像是传说中的僵尸一样,低着头直挺挺的站着,但那一鼓一瘪的胸膛证明了这是一个有呼吸的活人。


朱闻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没有去接近老者。


抱着公鸡,翻身上了马。


这公鸡也是奇怪,从头到尾没有叫过一声。


一开始朱闻还以为是只死鸡,等坐上马一看,那公鸡正睁着一双鸡眼瞪他。


朱闻被吓了一跳又不敢松手,只能把鸡头转过去,坐在马上抱着只不知死活的公鸡,喝着西北风,等着接下来的事情发生。


(5)


关上门后,箫中剑盖住红盖头在床上坐下,低声向床底的两人叮嘱道


“一会儿有人进来后屏住呼吸,别害怕,等人都出去后再呼气。”


“记住要等到听见鸡叫后才可往外跑,跑出村后往村外树林里最大的一桩槐树走,躲在那儿,等天亮后我们会来接你们的。”


床后下没有声音,但箫中剑感到床轻轻振了一下,明白他们听懂了。


随后他也敛去了声息,静静的等待迎亲的队伍。


约三分钟后,门被打开了,两个纸人走了进来,白纸摩擦着地板沙沙声听的让人害怕。


床底下的两人屏住呼吸不敢说话,心里却止不住的颤抖,只能祈求事情快点过去。


箫中剑被红布遮住了视线,感受到有人将他扶起,他便也顺从地跟着起身,向门外走去。


走了几步后,被人扶着走到了棺材前,新娘子没有多话也没有反抗。


迈脚跨进棺材里依旧顺从的躺下了。


外面的人合上了盖。


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迎亲的队伍再次动身,带着这对新人向祠堂走去。


高亢刺耳的唢呐声再次在田野里响了起来。



未完——


估计还有个(下)

让我想想该怎么写朱萧二人大战鬼新娘_(:_」∠)_

文里面很多有关灵异的设定都是瞎扯的,虽然看过很多灵异小说,但写的时候却一个正经的设定也想不起来orz

逻辑也很混乱,看完后就请忘掉吧orz

图个乐就好,不要太过认真



没了(。)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