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一

【朱箫】没什么意义的小甜饼

现代au

二哥第一人称注意

天雷!!!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_(:_」∠)_但终于放假了,忍不住打了鸡血一样_(:_」∠)_

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

以上可以的,请。


—正文—



停电了。


我按了下电灯开关,灯光并没有照常亮起。


“朱闻,你在家吗?”我试着喊了一声,没有人回答。


现在是晚上六点左右,我刚下班回家。


回来的路上,在经过小区大门时,门口的保安告诉我“今天咱们小区停电了,你们最好出去吃晚饭。”


我点了点头,打算回去带朱闻出来吃饭。


意外的是他居然不在家。


我有些慌了神,按理说那么一大男人有手有脚的,也不用人担心了,但是朱闻不一样。


他看不见。


我慌张的跑了出去,不停地向路上的行人询问他们是否曾见过一名红色留肩短发,身高很高,驻着盲人手杖的男人。


最后,一个年龄不大的孩子告诉我,他看到个和我描述得差不多的男人向山上去了,不过手上空空的而且看起来似乎受伤了,走起路来一歪一歪的。


我向他道谢后连忙往山那边去,这附近只有一座山,在我们居住的小区后面,很近。当初我与朱闻一起来这里找房子的时候,他带我去了那座山,山上有条人工开凿的小道可以让人们爬到山顶上,风景很好。


我一路跑去,在山腰那我看见了朱闻的手杖,我把它从草丛里捡了起来随后马不停蹄地往山顶上赶,一口气爬到山顶后气喘吁吁的,我四处张往终于在一片草地上看见了他。


朱闻似乎是听见了我弄出来的声响,从草地上爬起向我这个方向“看”来,然后,他出声问道


“无人?”


我缓过气来后,慢慢地向他走去等在他身旁坐下后才回应他,“是我,朱闻你怎么来这了?”


朱闻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虚弱的笑了两声后打趣般说道,“箫兄,你名字可真是太方便了,在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情况下问,别人肯定不会回答我但如果是你的话就不用担心了!”


我没有说话。


于是他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整个人都低迷了,“好吧,我坦白从宽,我不是故意趁你不在从家里跑出来,我只是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本来我只是想下楼买份礼物而已但谁能想到我居然在回去的路上迷路了,你看,我甚至不小心摔了一跤手杖都不见了,于是我只能往最高的地方走希望能被你回来的时候看见。”


他摸索着抓住我的手,轻轻的捏了两下,一脸讨好的看着我。我被他这幅可忴的大型犬的模样逗笑了,一直紧崩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


思绪放松后,我开始思考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没等我理出个头绪,朱闻突然问我“箫兄,现在是几点了?”


我看了眼手机,“七点过快到八点了。”


“箫兄,抬头,看前面。”


我抬头望去,入目的是一片亮丽的火烧云,在边缘微微有些泛紫,夕阳下,这过于明亮的光线让我的双眼有些刺痛但我依旧目不转晴的盯着夕阳,不敢眨眼也不敢转头去看朱闻。


我刚刚想到,今天是我的生日。


“箫兄,生日快乐。”


我感受到无名指上一凉,戴上了个圆环一样的东西。


“你知道,我明天就要出国去治疗了但我实在是不甘心就这样离开。这可不是纪念!我一定很快就回来但在那之前我得先把你给拴住了,不然回来后我找不到人岂不是亏大了!一觉起来老婆都跑不见了!”


我低头笑了起来,骂他


“傻人。”


我转过头去,伸手,“另一枚呢?”


他嬉皮笑脸地凑过来,把一个黑色天鹅绒的小盒子放到我手中。


我打开来,牵起他的手,把戒指戴到他无名指上。


夕阳下,我们十指相扣,额头相抵。


—END—

评论

热度(6)